Friday, February 8, 2019

紙條

早上出門前看見案上留著一筆錢和一張紙條,看似她給他寫的。
紙條上寫道「以後你的事我一概不負責」
看似氣話,但更多的是道盡了她對他的絕望與無奈。
當她為他用盡年華卻換來的是無謂的猜疑時,她選擇了沈默以待;
當她為他用盡積蓄和他打江山卻換來無盡的驚濤駭浪時,她選擇獨自面對;
當這些所謂的猜疑、驚濤駭浪、責備等等日復一日的累積到無處可放時,
她選擇了爆發,就像是地震一樣,
當一顆心再無血可瀝時,她選擇放手。

入夜了,他拿了那張紙條給我看,他對我說「她好絕」
我問「那你想我怎麼說」
他無語。

「每一個人每一個時刻做的每一個決定並不是平白無端地,它也許是日積月累,點點滴滴地積存著。只不過是,我們不知道罷了」


月字

No comments: